一(背影)

盛夏,那个早晨。遇到了不该看的风景。

    初三的每天总是在刷题,枯燥乏味却不得不。在这之前,她是一个有梦想的女孩,并且在不断的为之而努力。原本的她决定了自己的未来,规划好了以后,一切都在她的想法当中进行。那时,她以为这就是她的人生,一辈子都会在她自己的掌控之中。却不曾想,再完美的计划也比不上突如其来的变化,让人措手不及。

烈日当头,偶尔的凉风吹来,让人不为所动。肥硕的体育老师不断的催促他们去操场,教室一阵哀嚎,却也只能拖着疲惫的身躯下楼,为了什么?为了以后,或者也只是为了玩耍。

    体型肥胖的她,极其厌恶上体育课,不仅仅是因为怕出汗,更怕出丑。每次的体育课,她总会以各种原因请假。然而现在却不可以,她只能努力。

体育老师让他们先测试一千米以及八百米,对于她来说这真是一个噩梦。老师让男生们先测,这让她有了一个喘息的机会。由于九年级只开设两个班,而他们的八年级却有三个班,所以不得不进行了合班,她所处的班级因为人数最少,所以就这样散了,现在这个班对于她来说简直就是陌生的,很多人都不认识。所以当老师念到那个男孩名字的时候她完全不知道是谁,只能顺着老师的目光看去。那真是一个好看的男孩子,这是她对他的第一看法。男孩背对着太阳,阳光撒在他身后,就像一幅宁静美好的画,由于光太刺眼,她并不是很清楚他的表情。男孩应了一声就走到跑道上做起了准备活动,他背对着她,她只能看见背影。肩膀很宽,身材修长,比例正常,给人很安心的感觉。

    本以为那只会是一个小插曲,却发现那个背影一直映在脑海,挥洒不掉。这或许就是好奇。

    她和他,来源陌生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