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(或缺)

    日子还是这样枯燥无味的过下去,好像和以前差不多,可是,好像又多了一份杂念。那是什么?或许还不从得知。

    她还是那样全力奔赴中考,一起和朋友嬉戏,一样的望着那个背影。那样遥不可及,却迫不及待。一次偶然的机会,她知道了他的QQ号,怀着激动的心情加了他,告诉他她是谁,然后一直潜水。他还是只知道有她这么一个人存在,第一次月考她考了全班第一,而他倒数几。老师把她与他作对比,好像从那个时候开始,他才知道她。

    在老师的再三恳求下,她开始辅导班上一个差生。那个差生叫S,一个很“阳光”的男孩子。而她却很讨厌他,因为他很假,但是因为都是同学有些话也不好直说。有一次,他们周末约好一起去图书馆补习。那天阳光很灿烂很耀眼也很毒辣,而她,失约了。原因是她母亲不准她出去,刚好家里又来了客人,她和她母亲吵了一架挨了打,补习也只能作罢。她想打电话给S,却没有他的电话号码,她只能向她的好朋友Y求救,Y也没有。S和男孩是好朋友。于是,女孩打开QQ界面,在男孩的聊天画面停留了很久,不知道该不该找他。犹豫再三,还是问了一句在吗?男孩回复的很快,女孩也不绕弯子了就直接跟他说了事情的缘由,就是想让他告诉S一声叫他回去。男孩答应的很爽快。

    好像今天的阳光并不是那样的刺眼。

    好像有什么东西开始变质,又好像是一刹那的悸动。

    不可或缺的感觉,在那个夏天开始了。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