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年

        降临,而后成长,最后死去。这是我的一生,也是所有人。

       过去的一些记忆,也渐渐变成了模糊零碎的画面。每个瞬间在刹那都即将逝去,无法把握,无法确定。只能迷茫的将自己看到的却不肯定的事实纳入日后的未来。未来,太过遥远、虚幻。然而它却是用无数个曾经的自己堆积而成。也是,如果连自己的现在都无法把握,谈何未来?白云因飞机驶过而划下了一条条证明的痕迹,证明着它或许从这个方向驶过。

       看似最偶然的事件中,浸透了宿命的味道。所受到的所有阻力,正是为了今天和明天,乃至以后的漫长岁月。让真正属于自己的,最终属于自己。有时候,自认为的归宿,其实只是过渡;自认为的过渡,其实才是归宿。其实我们谁也无法把握自己的命运,不论是过去未来还是现在。一分一秒都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,谁也无法预知下一秒的自己会变成什么样。那之间的过程其实相当微妙,不经意间就会从指缝溜走。

       有一段时间,会选择性的读一本书,听一首歌,看一部电影。不厌其烦的无限循环。待自己决定好下一次这样的到来的时候,才会放弃。然后进入下一次的循环。就这样反反复复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随着不断的长大,当死亡、毕业这些小时候认为不得了的事情一次又一次发生的时候,我们只能被迫接受。不论是作为一个旁观者还是参与者,被迫淌入这混浊的污水。恐惧渐渐变成习惯,难过渐渐变成无奈。无法改变的一些事情。尤其是生命的逝去,我或许是无法释怀,不能接受,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。仿佛身边的空气逐渐被抽走,感受不到生存的气息,是绝望。

       人,总要学会在一个人的鼓励下独自长大。当孤独、伤心、失落等一系列悲观情绪隐藏于内心深处。我知道,那就是成长。

       天空永远是蓝色,不过偶尔被灰色的阴霾遮住了,它的本质还是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祝我自己生日快乐。

评论

热度(1)